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人民币已升值2.28% 对外购买力增加居民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央行昨天发布《二○○五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到9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较上年末升值2.28%,人民币升值预期初步呈现弱化迹象。

  汇率改革是今年第三季度央行货币政策中最重的一笔,在长达47页的报告中,有关汇率变动的数字十分抢眼。

  2005年7月21日汇率改革实施以来至9月末,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小幅波动,有升有降,其中21个交易日贬值、30个交易日升值。各交易日收盘价最低为8.1128人民币/美元,最高为8.0871人民币/美元,最大波幅为257个点,最大单日升值、贬值幅度均为万分之七。到第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30日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8.0920人民币/美元,已较上年末升值2.28%。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仅为2%,即1美元兑8.11元人民币。

  央行还从相关数据中看出,

人民币升值预期初步呈现弱化迹象。

  央行分析,人民币升值增加了人民币资产的对外购买力,使居民总体受益。

  昨天记者截稿时,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

人民币汇率的收盘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8.0857元。其他主要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分别为:1欧元兑人民币9.5091元,100日元兑人民币6.8852元,1港元兑人民币1.042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