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银行卡跨行查账明年起要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1:5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中国银联将从明年起对ATM跨行查询余额收取每笔约0.15元的手续费。这将是继ATM跨行取款收费后,银联卡跨行交易中又一收费项目。

  记者从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了解到,他们已接到总部的相关文件。而中国银联一位高层人士也向媒体透露了相关信息,称这一决定已得到中国银联董事会同意,银联方面正着手进行相关的系统改造。

  银联在下发给分公司的文件中拟定收费的时间是从2006年1月1日起。这将改变从2004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银联入网机构银行卡跨行交易收益分配办法》中“暂不规定ATM跨行查询收费”的现状。

  与ATM跨行取款一样,中国银联此次对ATM跨行查询的收费直接针对的是发卡行而非持卡人。银行人士分析,ATM跨行查询收费最终同样可能转嫁给持卡人但也不排除部分中小发卡行自行承担这笔查询费用的情况。

    (甄世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