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英经贸联委会开会 双方贸易投资合作潜力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1:17 新华网

  

中英经贸联委会开会双方贸易投资合作潜力巨大

    11月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和与会的英国经贸官员见面。当日,薄熙来与英国贸工大臣艾伦·约翰逊共同主持召开中英经贸联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进一步挖掘两国经贸和投资潜力。 新华社记者马建国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伦敦11月8日电 (记者 马建国) 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与英国贸工大臣艾伦·约翰逊8日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和英国经贸联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共同表示,中英两国进一步发展贸易投资合作的潜力巨大。

  双方认为,经贸联委会在中英经贸投资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会议通过了工作组《行动计划》,并就进一步发展两国经贸合作提出了建议。

  根据建议,双方政府将合作推动经贸联委会下设的水务、航空、汽车、化工及建筑各工作组实现《行动计划》中制订的阶段目标、加强在贸易方面的沟通协调以及深化对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的研究。双方决定在下次联委会会议之前召开高官中期会晤,以推动实施联委会所做的决定并对工作进展进行评估。

  参加此次中英经贸联委会会议的中国代表团中有来自

商务部、建设部和江苏省经贸委等单位的代表。

  中国和英国经贸联委会成立于1996年,在时任外经贸部部长的吴仪访问英国时该联委会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