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遭美封关后广东袜子出口另辟蹊径 仍以低价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1: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满清 通讯员/钟雁明) 由于美国去年10月对我国部分袜子“设限”即实施数量限制,从今年5月19日开始这部分产品出口额满而被封关。遭受美国封关5个月以来,广东袜子对美出口应声大幅下滑,其中9月份对美出口仅196.1万双,较去年同期降幅高达68.8%。虽然对美出口大幅下滑,但从总体来看,由于去年开始大部分企业开始调整市场战略,广东袜子产业整体所受影响并不大。数据统计,去年全年广东对美出口袜子5.2亿双,占整个出口量的比例不足5%。

  在对美国出口遭遇设限后,广东有的企业拿出部分可以转产的设备,开始生产针织内衣等产品,或者投资其他领域,而更多的袜企则是进行国际市场的战略转移,加大了对欧盟、东盟、中东、非洲等新兴市场的拓展力度。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对中东和欧盟分别出口袜子9457.1万双和4685.6万双,增幅高达2.3倍和2.7倍;对非洲和东盟分别出口4691.4万双和3840万双,增幅均超过1倍。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袜子出口虽取得飞速发展,但当前仍以低价策略为主,今年前三季度主要品种的出口均价大都呈下降趋势,如合成纤维制袜子均价仅为0.94美元/打,下降9.1%;棉制袜子均价为1.11美元/打,降幅高达50.8%,这两种类别占广东袜子出口量的96.9%。此外,棉制连裤袜及紧身裤袜、毛制袜子等出口均价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