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欧洲采购商放心采购纺织品 前两日采购商仍略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9: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报道,第98届出口商品交易会,到会的欧洲客商人数大大超过了美国客商数。交易会首日,欧洲采购商签下了价值6800万美元的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1%。

  来自意大利洛瑞那公司的萨尔维多说:“欧洲的进口商是幸运的,因为中欧就纺织品贸易达成了协议,我们的业务因此几乎没有受到影响。刚才我们和这家中国企业确定了几批订
货的意向,大家合作得很愉快。”

  欧洲采购商们表示,由于协议的签署,他们可以放心地采购任何产品。来自德国的格拉夫说:“在中国,我们没有配额的限制,感觉真好。”

  又讯 (记者 程满清 谢思佳) 第98届广交会今天已经进入第4天,一期6天的展期已经过半。来自大会统计处的消息,虽然按照历史经验广交会从第二日起迎来采购商到会高峰,但前两日采购商到会仍较上届维持着略降趋势。数据显示,前两日共迎来59688位采购商,较上届下降5.06%。

  据分析,总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亚洲和非洲采购商下降。亚洲作为历届广交会采购商最主要的来源地,本届广交会前两日到会3.3万人,较上届同期下滑8.5%;非洲作为近两届广交会采购商增幅最大的来源地,本届前两日到会3542人,大幅下滑3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