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22:0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东盟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框架协议签署近三年来,中国东盟之间的贸易额大大增加。作为中国和东盟经贸文化合作的平台,今天,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国家副主席 曾庆红:现在,我宣布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为期3天的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内容包括货物贸易、投资洽谈、服务贸易及其他合作、商务与投资论坛、文化交流等五部分。来自11个国家的2000多家企业参展。

  记者现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降税计划已于今年七月全面启动了,7000种商品享受到降税优惠政策。本届博览会上就有70%以上的商品属于降税商品,客商们在这里可以采购到更加物美价廉的11国商品。

  2002年11月4号,中国东盟正式签署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框架协议。2004年1月1日,中国和东盟在自由贸易区框架下实施了“早期收获计划”,下调农产品关税,到2006年,将有约600项农产品的关税降为零。到2010年,东盟自由贸易区初步建成后,中国与东盟的贸易额有望达到2500亿美元,将形成一个拥有17亿消费者、贸易总量达1.2万亿美元的经济区。

  看更多经济信息联播视频新闻点击这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