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温家宝称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超过15万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2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九日电温家宝在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上所作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十九日全文发表。温家宝说,根据国家统计局初步预计,二00五年国内生产总值将超过十五万亿元人民币,五年平均增长百分之八点八。

  据悉,“十五”前四年中国经济增速为百分之八点六。根据初步预计,今年GDP增速将超过“十五”年均增速。

  温家宝说,新世纪头五年,中国摆脱了上世纪末亚洲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冲击,成功地战胜非典疫情和重大自然灾害的挑战,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有效抑制了经济运行中不稳定不健康因素,经济社会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除了对GDP增速作出预测外,中国官方对今年对外贸易亦给出乐观预期。温家宝说,预计今年进出口总额将超过一万三千八百亿美元,比二000年增长一点九倍多。预计五年累计利用外资二千七百亿美元。

  展望“

十一五”,温家宝说,今后一段时期,国际环境总体上对中国有利,充分利用国内外有利条件,今后五年中国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