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已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9日电 (记者 张周来 丘昭) 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1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东盟投资峰会开幕仪式上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已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今后的目标是争取到2010年中国与东盟10国双边贸易总额达到2000亿美元,使双方的经贸往来和合作达到一个新水平。

  薄熙来表示,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及柬埔寨、缅甸、老挝、越南、泰国等国的领
导人专程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和东盟各国领导人对发展双边经贸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心愿。

  他说,中国领导人始终坚持睦邻、安邻、富邻的目标,愿意进一步发展与东盟的互利合作。东盟国家领导人也表示,愿意积极发展同中国的经贸关系,加强贸易投资方面的合作,推动东亚一体化的进程。

  今年4月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东盟国家时提出,到2010年中国和东盟双边贸易额要达到2000亿美元,届时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基本建成,双边互利合作将达到新的水平。

  薄熙来说,“从这几年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投资贸易关系来看,国家间的经贸合作令人鼓舞,双边贸易额每年都有较大的增幅。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