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泰副总理称泰国愿成为中国与东盟贸易合作枢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月十九日电 (记者 阮煜琳) 泰国第一副总理颂奇十九日在南宁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时表示,泰国一直在积极地推进东盟内部以及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泰国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愿意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贸易合作的枢纽。

  颂奇说,做为中国的邻国,东盟各国与中国有很多共同点,也有相互补充的不同点。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纽带像泰山一样坚不可摧,由于有这样的纽带,现在中国与东盟的经济
交流实现了优势互补。我们必须建立以满足个体需求和整体区域发展的、致力于实现本地区的可持续发展的同盟关系。

  二00四年,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达到一千零五十九亿美元。现在东盟已跃升为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二00四年,中泰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一百七十多亿美元,中国已成为泰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二大进口国和第三大出口国。

  这位副总理最后表示,对全世界来说,中国正作为一个经济强国而崛起,这对世界其它国家有着深远地影响,中国的发展意味着亚洲其它经济体必须对中国有新的审视,但这并不意味着要把中国视为强敌。如果我们把东盟国家的实力进行整合和优势互补,亚洲的崛起将会成为现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