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9: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 丘昭 张周来 叶建平)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东盟10国商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9日下午在广西南宁开幕。

  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致辞中说,中国与东盟各国领导人对双边经贸合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中国在与东盟开展合作的过程中一贯奉行“睦邻、安邻、富邻”的政策。

  东盟秘书长王景荣在演讲时说,2002年至2004年,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高速增长,年增长率高达38.9%。去年,双边贸易总额突破1000亿美元。中国与东盟双方已经相互成为第四大贸易伙伴。

  老挝国家副主席朱马利说,在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下,双方已经达成共识推进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自由化,并以此为基础建立一个开放而有

竞争力的投资机制。他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将增强东亚地区的凝聚力,为进一步深化区域经济合作,创造和平与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泰国副总理颂吉说,中国的发展应被视为重要机遇,而不是威胁。中国已经用具体的行动表达了自己要采取建设性行动的承诺。东盟各国牢记并感谢中国在亚洲金融危机等困难时刻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希望与中国建立基于相互信任和理解的强有力的伙伴关系。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是中国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一项实际行动,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商务和投资界高级别的盛会。本届峰会以“中国与东盟国家:市场的开放及开发”为主题,分为峰会开幕式暨领导人演讲、高官论坛和工商精英论坛三大版块。

  缅甸总理梭温、越南副总理阮晋勇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万季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中国、东盟10国及其他国家的900多名政府官员、商会组织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峰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