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会保险 > 正文
 

广西医保实现三个全覆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2: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1日电 (张周来、唐万峰) 过去,老百姓羡慕“公家人”,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病了可以由“公家”出钱医治。而今广西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改革,使灵活就业人员也能享受到类似的待遇,“公家人”与普通老百姓按照同一政策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按照国家分期分批启动基本医疗保险的要求,广西首先从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始进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逐步向国有企业及股份制企业、私营企业等其他各类企业推开。
目前广西基本医疗保险已经实现了所有统筹地区、所有用人单位和所有参保人群三个全面覆。

  记者从广西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早在2003年,广西100个统筹地区就全部建立实施了医疗保险制度。到2004年底,广西全区参保人数达到271.33万人,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255万人的任务。目前,广西已为破产企业的44600多名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约73000名职工办理了医疗保险,使困难企业职工的医疗保障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

  几年来,广西逐步建立起了基本医疗保险统账结合、单建统筹基金、住院医疗保险保障平台和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以公务员医疗补助、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企业补充医疗保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医保体系。目前,全区已有50多个统筹地区出台或实施了公务员医疗补助政策;有超过90个统筹地区约219万人参加了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办法。此外,广西医疗、工伤、生育三项保险基金连续三年收支平衡,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总体上实现双结余,成为全国推行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最顺利的省区之一。(完)


  爱问(iAsk.com)医保 相关网页约783,10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