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港黄金周期间安全引航船舶412艘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9:1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晴 通讯员 陈佳勇)“十一”黄金周期间,深圳港迎来生产旺季,各路集装箱班轮纷纷靠抵各大码头。市引航站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全港安全引航船舶412艘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成多。

  黄金周期间,深圳引航站引领的集装箱班轮达325艘次,其中300米以上船舶42艘次,较2004年同期增加了13艘次。

  近年来,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呈跳跃式增长,进出港口的集装箱班轮愈来愈频密。作为深圳港惟一引航机构,深圳引航站担负着把船只从锚地引至码头靠泊的重任。今年前三季度,引航站安全引领15601艘次船舶进出港口,同比增长15.6%。

  黄金周期间,深圳引航站引领的集装箱班轮达325艘次,其中300米以上船舶42艘次,较2004年同期增加了13艘次。此前,该引航站还成功将海上“巨无霸”——南海二号、南海六号两大钻井平台分别引至友联船厂进行维修,在引领超大型船舶上经验丰富。

  为保证海上运输的安全,深圳引航站还发起签订了“海上安全服务链”协议,联合36家港航单位共建海上

交通安全的闭合环,通过一环扣一环,进一步明确各自的责任和义务,把各港航单位和政府相关政府部门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全面落实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