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居民收入比物价“涨”得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0:53 深圳特区报

  -首季居民人均收入增长10.7%,物价上涨1.5%

  -企业景气指数创历史同期新高,跃入较强区间

  本报讯 (记者 王晓晴) 昨日公布的深圳600户居民家庭抽样调查显示,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842.9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7%。同期,物价温和上涨,居民消费
价格总水平微涨1.5%。收入增幅较物价涨幅高出9.2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一季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均工资为2661元,同比增长4.7%。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带旺了各种商品的销售。一季度,全市商品销售总额达550.42亿元,同比增长24.2%。其中,限额以上批发零售贸易业的通讯器材类、体育娱乐用品类增幅较大,分别达58%和35.9%。书报杂志类、食品饮料烟酒类,销售增幅也高达34.6%和27.7%。

  1月份,深圳居民消费价格累计平均指数为100.4%,至3月升至101.5%,涨幅提高了1.1个百分点。从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的构成看,食品类价格的上涨是拉动物价整体上升的主要因素。其中,水产品、鲜菜、肉禽及制品是涨幅最大的三个品种,分别上涨11.8%、11.1%和7.8%。

  同时,生产资料仍在高位运行,且涨价明显,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累计平均增长8.7%。其中,化工原料类、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升幅最大,分别为20.88%、20.6%。

  市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深圳企业景气指数持续走高,达150.15,一举突破“景气区间”,跃入“较强景气区间”,创下历年来同期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深圳企业景气持续上升,一季度景气指数比上年同期上升9.45个百分点,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01个百分点。在企业景气的8个分类中,有5个类别升幅较大,其中,社会服务业的景气升幅最大,高达36.97%。企业最为关注的劳动力需求指标、盈亏变化指标也分别增长15.86%、10.29%。影响企业经营发展的固定资产投资和产品定货指标,亦较去年同期上升2.78%、2.57%。

  由于企业经营情况持续向好,深圳企业家信心指数也一路走高。一季度,该数值较去年上升了2.93个点,达147.09。在企业家信心指数的8个分类中,有6个类别呈上升趋势,其中社会服务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升幅最大,上涨36.46%。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