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一周新闻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19:55 21世纪经济报道

  监管层拟放松对外资参股国内券商的限制?

  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国内监管机构正在考虑允许国外金融机构控股国内券商,以此作为挽救中国股票市场的措施之一。报道称,如果此举得以实施,将大大激发由于仅能获得少数股份而止步于国内券商投资的国际金融机构的投资兴趣。

  飓风丽塔导致美1/5产能炼油厂关闭

  据悉,已经达到4级的飓风丽塔将于9月23日凌晨登陆。美国政府发布消息称:墨西哥湾沿岸70%的石油,47%的天然气生产已经关闭。由于飓风丽塔超出预期,继续向北深入,石油与天然气的价格飙升。沿线相当于美国1/5炼油产能的炼油厂已经关闭。有投资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飓风对于石油生产及其设施的影响将较飓风卡特里娜严重。布什政府表示,紧急原油供给将从政府战略石油储备中划拨。科威特石油部长、OPEC石油输出国主席Sheikh Ahmad Al-Sabah坚持,如果需要的话,该组织每天将有200万桶的额外石油供给市场。然而石油贸易商认为此举对于降低油价作用不大,因为OPEC无法提供可以生产出汽油的轻质原油供给市场。由于石油价格高企,OPEC以及石油公司均投资开发新产能,但是这些投资几年之后才会见效,对降低目前的价格难有裨益。

  百度就音乐下载服务的判决提请上诉

  因为提供盗版流行音乐的下载服务,北京某法院判决百度对环球音乐集团百代(EMI)音乐进行赔偿,并命令百度停止提供该项服务。百度于9月19日宣布,不服判决,提请上诉。

  全球最大物流集团成形:德国

邮政收购英国英运

  德国邮政于9月19日星期一对外宣布,将以共计67亿美元的现金及

股票收购英国英运物流集团(Exel)。德国邮政、英国英运两大物流集团董事会于周末达成该协议。该收购完成后,两大物流集团将构建成世界最大的物流集团,员工总数达50万,去年的累计营业额为630亿美元。该消息公布后,德国邮政当天的股价下跌了2.2%至19.54欧元每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