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邮储借小额贷款能否破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5: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文姬、孔华) “各地邮储资金运用统一归国家储汇局进行,未接到可发放贷款的通知。”昨日,广东省邮政储汇局局长梁瑞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邮政储蓄开始发放小额贷款”的传闻。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邮政局长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邮政体制改革方案》(简称《方案》)的文件。种种迹象显示,中国邮政体制改革工作,开始步入具
体实施操作阶段。

  广东邮政局:暂未收到发放贷款通知

  据悉,在全国邮政局长座谈会上,国家邮政局局长刘安东解释了

邮政改革方案的核心内容。

  有知情人士称,

邮政储蓄银行将定位为特殊商业银行,从发放小额贷款业务做起。事实上,关于邮政储蓄的1万亿存款资金该如何运用成为业界最大的疑问。据介绍,1986年,国家设立邮政储蓄的初衷在于通过邮政系统回笼货币,降低通货膨胀的压力,因此邮政不能发放贷款,只能将资金转存到人民银行。

  广东省邮政储汇局局长梁瑞琼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广东局尚未收到可发放贷款的通知。“我们仍然将资金交给国家邮政储汇总局统一安排。”

  对此,银行业人士表示,邮政储蓄发放小额贷款并不会对银行构成威胁,反而是对目前小额贷款市场的一种有益补充。

  银行业人士表示,邮政储蓄开展小额贷款初期,可以考虑承办一些政策性的小额贷款,例如国家

助学贷款、下岗失业人员的小额担保创业贷款,可以利用国家特殊政策减少贷款风险,在取得小额贷款的批量业务同时获得机构的存款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