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美纺织品第四轮磋商 > 正文
 

中国纺协对美国出台的新限制措施表示强烈不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0: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叶永笔) 中美第四轮纺织品问题磋商刚结束,美国就于9月1日宣布对中国两种纺织品实施特别限制措施。昨天,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孙淮滨发表声明,对美国出台新的纺织品限制措施表示强烈不满。

  孙淮滨说:“中美第四轮纺织品问题磋商刚刚结束,双方还没有达成协议,美国就迫不及待地宣布对我两种纺织品实施特别限制措施。这足以反映出美国顽固地坚持对我设限
的立场,对此我们表示强烈不满。”

  9月1日,美国

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通过其网站宣布,对中国出口美国的胸衣和其他合成纤维织物实施特别限制措施。声明称,来自中国的这两种产品对美国市场“造成了损害”,对市场秩序“造成了威胁”。因此要求“与中国政府进行磋商并对这两种产品实施配额限制。”

  孙淮滨表示:“中美谈判迟迟没有达成协议,完全是美国违背自由贸易原则,坚持设限立场造成的。美方此次继续对我纺织品采取限制措施,表明美国缺乏诚意,这样下去对美国没有任何好处。”

  孙淮滨还告诫国内的纺织企业:“由于美国违背自由贸易原则,经常不断地对我设限,纺织企业在对美出口中要谨慎行事,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开拓新的市场。”

  另据新华社消息中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昨天表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美方增加对两种纺织品设限的决定,同时保留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840,0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