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直销法规出台后将成立打传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7:5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刘琪莉报道从去年2月份传出中国加紧直销法立法进程以来,曾经多次传出直销法即将出台的消息,但都是空穴来风。直到2005年8月10日,国务院通过《直销管理条例(草案)》和《禁止传销条例(草案)》,直销法步伐才真正走近了。

  记者多方获得消息,国务院会在今明两日,正式颁布《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两部法规,颁布后并不立刻实施,而是经过两个月的调整期。《禁止传销条例》大
约会在11月1日正式生效,为执法部门清理市场提供依据。《直销管理条例》约在12月1日生效。直销专家胡远江解释说,这两个月是为转型企业留出的自行调整时间。将成立新的“打传司”

  直销专家胡远江告诉记者,在直销法颁布后,为了强化执法队伍,工商系统将在原公平交易局下的打传处基础上,成立新的打传司(暂定名)。这一新部门约将原打传处编制扩充5-6倍,依照新的直销法规,担当起管理直销企业的任务。

  店铺减少产品扩宽新颁布的直销法规,对企业来说,有两大放宽。一是取消了店铺数量限制,只需要在开展业务地区至少拥有一家服务网点。与承担销售任务的店铺相比,服务网点更多地承担售后保障工作。

  二是生产型直销企业除可以直销本企业生产的产品外,还可以销售其母公司、控股公司生产的产品,直销企业可以依法取得贸易权和分销权,产品种类被大大扩宽。

  先来的期待新来的有信心虽说先前业内有传,一些企业对单层模式不太满意,但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几乎所有的企业都表示对直销法十分期待,并且都在做申报的准备。

  胡远江介绍说,由于安利等先进入中国的直销品牌已经深入人心,并且产品也广被认可,所以他认为,相对于新进的品牌,安利等先来的品牌更有优势。安利和雅芳等企业都表示期待新的直销法。

  以康宝莱为代表的新进直销品牌同样对中国市场有信心。康宝莱相关人士表示,中国直销市场非常之大,远没有饱和,虽说团队计酬仍没被放开,但这不是问题,“因为它就像一张白纸,一切都可以全新架构。”该人士表示,“我们在中国等待了5年,就等着直销法出台了。”该人士介绍,康宝莱在中国市场的目标是要做

减肥
保健品
的直销界老大。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