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务部:中国企业境外投资遍布149个国家和地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黄富慧) 商务部1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国境外企业共分布在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球国家(地区)的71%。

  商务部、国家统计局9月1日联合发布《2004年度中国(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区和台湾省)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非金融部分)。

  统计显示,截至2004年底,5163家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企业(以下简称境外企业)累计对外直接投资净额448亿美元。其中,2004年对外直接投资净额55亿美元。

  公报说,中国企业在欧洲地区投资覆盖率最高,91%以上的国家中有中国直接投资企业。香港、美国、俄罗斯、日本、德国、

澳大利亚的聚集程度最高,集中了境外企业的43%;其中香港为17%。

  与上年相比,国有企业占整个投资主体的比重由上年的43%降至35%,而有限责任公司及私营企业对外投资比重分别上升了8%和2%。制造业、商务服务业、批发和

零售业以及建筑业占境外企业总数的75%。 公报显示,境内投资主体为中央管理的企业占4.2%,地方企业占95.8%,分布在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浙江省、广东省、山东省、
福建
省、江苏省、上海市的境内主体数量占整个境内投资总数的60%;浙江省的境内投资主体数量居首位,共682家,占境内主体总数的23%;70%的私营企业投资主体来自浙江、福建两省。(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