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美纺织品第四轮磋商 > 正文
 

美贸易代表署发表声明 澄清纺织品谈判没有破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贸易代表署周三指出,尽管中美在北京的第四轮纺织品谈判没有在预定期间达成协议,但谈判并没有破裂,双方周四会继续谈。而美国纺织品协议委员会在美东时间周四上午,将决定是否对另外六类中国的纺织品设限。

  美国五月对中国进口到美国的七类纺织品设限,中美双方周二周三在北京展开第四轮谈判,美国希望与中方达成一个像与欧盟那样的全面性配额协议,在2008年之前都依此协议
行事,不要再就个别案例争议。但周三有消息指出,在北京的谈判破裂。美国贸易代表署周三下午发表简短声明澄清,谈判并没有破裂,中美谈判代表同意在北京时间周四上午继续谘商。

  另一方面,跨部门的美国

纺织品协议委员会原本在七月就应该裁决是否对另外六类中国的纺织品设限,该委员会期望中美能达成一劳永逸的协议,因此将裁决期限延到八月底。

  美国

商务部官表示,周四上午纺织品协议委员会有可能宣布对另外六类中国纺织品设限,但也有可能再度延后裁决的期限,给中美谈判人员更多的时间达成协议。(莫乃倩 萧燕)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7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