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美纺织品第四轮磋商 > 正文
 

中美纺织品磋商协议达成的希望已相当微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22:20 世华财讯

  为期两天的中美纺织品磋商31日结束,国制造商贸易行动联盟执行董事Tantillo称,没有迹象显示双方在和解美国限制中国纺织品进口争议方面取得进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下周访美前,相关协议达成的希望已相当微小。

  综合外电8月31日报道,为期两天的美国与中国纺织品谈判31日结束。美国制造商贸易行动联盟(American Manufacturing Trade Action Coalition)的执行董事Augustine Ta
ntillo表示,美中纺织品贸易争端本周似乎不会取得什么进展了,目前为止还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Tantillo称,美国谈判代表团定于9月1日离开,这意味着99.9%可能性本周不会再进行任何磋商了。

  胡锦涛定于9月7日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会面。

  自2005年1月1日全球配额体系取消后,中国

纺织品出口飙升。美国政府已对部分中国纺织品实施临时配额限制,将其年增长率限制在7.5%,但美国服装生产商希望将限制范围扩大。

  中方抱怨称,美方对中国纺织品设限,损害了中国的纺织品行业,该行业从业人员达1,900万人,其中多数人员较为贫穷。中方表示,美国等发达国家应关注飞机等价值较高的高科技产品,不应试图阻碍中国短袜和内衣等低价产品的出口。

  美方首席谈判代表David Spooner早些时候表示,美方已向中方递交了一份建议书,涵盖了目前设限的所有商品,以及今后可能设限的全部商品类别。

  美方对中国纺织品的限制可能持续到2008年。

  美国服装制造商称,05年年初以来中国低价商品涌入美国市场,导致美国19家工厂关闭、26,000人失业。

  Tantillo认为,中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美国制造商将继续依赖于此项保护制度,逐个案例地请求美国政府对被认为对某行业构成威胁的进口产品设限。

  此次贸易争端在政治上较为敏感,正值美国对中国贸易赤字飙升之时。04年美国对中国贸易赤字达到创纪录的1,620亿美元。

  中国政府认为,其贸易伙伴有数年的时间为全球配额体系于1月1日取消作准备,但他们没有这样做,导致进口量飙升。

  《中国日报》在一篇社论中称,发达国家企业本应做好准备,应对其政府在决定遵守新贸易秩序后带来的变化。

  《中国日报》报导,对中国商品设限将导致美国消费者支付更高的价格。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