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内地税改下半年将入快车道 个税法修改仅是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香港《文汇报》8月31日从广州发回的报道称,有迹象表明,中国内地财税领域的改革下半年将进入快车道。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上周全国人大开始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只是此轮改革的开始,如果进展顺利,接下来的重点将是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出口退税政策的进一步完善等。

  报道认为,此次税改将紧密结合宏观调控,促进内需增长。同时,开征物业税、社会保障税、燃油税等税种的可行性也正在研究中。

  报道还称,此前,有国务院智囊团成员、财税领域专家曾撰文透露,税制改革取决于

宏观调控的需要,中央主要倾向仍是防止经济过热,而当前经济趋热既有总量问题,更有结构性问题,倾向以结构性调控为主,因此财税政策下半年将在宏调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比如针对当前
房地产
问题和出口问题,中央都是主要运用税收政策进行调节,将来的税改也会体现这种思路。(陈悦)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9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