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最佳商业城市 辽宁数量第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0:50 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5年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日前正式公布 江苏省上榜城市最多

  晨报讯 (记者 秦齐思 刘艳玲) 2005年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日前已正式出炉,与预想结果一样,辽宁省入榜城市仅有5个。

  从上榜城市的数量上看,辽宁则与福建、湖南并列居国内第五名。

  辽宁上榜城市名次下降

  在这份榜单上,记者看到今年我省入选的城市分别为大连、沈阳、鞍山、锦州和瓦房店,而与去年榜单比较发现,去年位居第82位的盘锦惨遭淘汰,而上榜5个城市的名次也均有下降。

  其中,大连从去年的季军下降到了第4位,沈阳也从去年的第18位下降到了第20位,下降幅度最大的则是鞍山,由去年的第34位下滑到了第57位。

  “盘锦的落榜并不代表它的经济发展不行了,只能说用我们的评判标准衡量之后,它的发展潜力和投资空间相对来说略低于前100名城市。”

福布斯中文版相关负责人杨女士表示,辽宁省其他上榜城市名次的下降,也是因为西部城市的快速崛起带来了压力。

  此外,部分城市规模以上私有企业贡献不足也是导致他们落后于其他城市的主要原因。

  江苏成为最大赢家

  在这份榜单中,辽宁省上榜城市的数量居全国第五,排名首位的江苏省上榜企业竟达18家之多,其余的浙江、广东、山东上榜城市数量也分别超过了10个,名列第二、三、四位。

  “在新上榜的13座城市中,江苏省占据了6个名额。”福布斯中文榜的工作人员称。

  据他介绍,今年的评判指标除了劳动力素质、高级人才、经营成本、市场规模、市场潜力、客运、货运和私有经济活力指数外,今年的评判体系加强了对各个城市规模以上私营企业贡献率和外资经济的考量。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