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深圳创投业居全国之首 创业资本高达130多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2:34 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获悉,截至2005年5月底,深圳共有注册登记的创业投资公司193家,比2000年增长了415%;深圳地区共有实收创业资本总额130多亿元,比2000年增长了225%,比去年增加了5亿多元。据悉,深圳的创投机构数量和创投资本居全国第一。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会长陈玮表示,随着深圳创投行业规模迅速扩大,资本实力显著增强,创投机构的投资活动也渐趋活跃,创业投资正在有力地促进深圳高新技术产业
的发展。深圳的创投业四处出击,创造了许多成功案例,在全国创投业起到了示范作用。

  目前,深圳地区的创投机构累计投资项目580个,累计投资金额60亿元,涵盖了高新技术产业的各个领域,充分发挥了为高科技产业发展服务的功能。

  据悉,去年深圳高新投公司投资培育的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同创伟业投资的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成功登陆中小企业板,达晨、创新投、高新投及深港产学研等多家深圳创投机构联合投资的同洲电子已经被批准在中小企业板上市,创新投资集团投资的潍柴动力在香港主板上市。今年5月7日,国内首家手机设计公司德信无线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光大控股深圳创业投资公司为这家企业融资了400万美元,获得了数倍于投资的回报。这些成功案例在业界起到了示范作用。此外,中科招商等深圳创投公司一手抓投资,一手抓融资,又成功募集和管理新的创投基金。另据透露,清华力合、招商科技、中新创投、达晨、国成、深港产学研创投等深圳创投公司投资的一批优秀项目正在积极策划境外上市。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将与深交所展开合作,积极参与发展中小企业板工作。按照合作协定,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将组织会员参与深交所创业企业培育工程,挑选中小企业板上市项目源,并联合全国创投协会和创投机构,配合深交所推进中小企业板上市企业全流通过程。目前,深交所已经调查了3800家中小企业,其中800家企业基本具备上市条件,400家企业符合上市条件。(记者 胡嘉莉 深圳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