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首钢搬迁 > 正文
 

首钢拆迁后将建成宜居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4:10 华夏时报

  首钢拆迁后将建成宜居地

  5位政府官员昨天首都之窗回答网友提问

  ⊙本报记者 范颖华

  “首钢拆迁后石景山区有什么规划?”“北京会不会出现大停电?”……昨天下午,在首都之窗“政风行风热线”上,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王文红、副总规划师、总体规划处处长谈绪祥、法制处处长王玮、建设工程管理一处副处长张立新和市政交通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张亚芹,共同回答了网友们的提问。

  首钢拆迁后有何规划

  网友提问:首钢拆迁后石景山区有什么规划?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总规划师、总体规划处处长谈绪祥说,“这个在北京总体规划里已经有了相对明确的指导,首钢的搬迁是北京市委市政府根据经济发展的阶段,调整城市的产业结构,消除更大的环境污染进行的重大的调整。”

  他说,“首钢搬迁以后将会根据新规划制定的西部发展朝着更加宜居的地方发展功能,安排旅游基地,安排大型的文化娱乐,方便老百姓的需求,在以后的落实过程中还要经过专家的论证,汇集世界专家的意见,共同设计好首钢搬迁后的区域,为老百姓创造一个好的活动的地区。”

  “奥运新区”不“行政”

  网友提问:有专家提出要建奥运新区,是不是有这回事?

  建设工程管理一处副处长张立新说:“北京市的这次奥运总体规划里确实有主要的中心区,是位于城市中轴线的北端、四环和五环中间的位置,目前这个规划正在实施过程中,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地区的建设,不仅是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给奥运会提供一流的设施,也希望在比赛后给广大的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的场所。”

  谈绪祥说:“前一段时间专家提出了奥运中心的概念,但这个是城市功能区并不是行政区的概念,这些专家是有一定道理,但是调整规划会从各个方面有一些考虑,但是并不是政府依法行政做出的规划决策,总体规划已经非常明确,奥体中心作用很大,但并不是一个行政区的概念。”

  北京会不会大停电

  网友提问:北京电力能源如何保障?会不会出现大停电?

  市政交通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张亚芹说:“依据总体规划,北京市有四座50万站,外部来的电源有四条线路,按照新一版的规划将有6到7座50万站,外围到北京的通道又多了两到三条,北京供电的可靠性加强了很多。但是也不排除像国际大城市会发生这种突发的停电的现象,供电部门正在采取积极的措施来保障供电供应,包括华北电网公司,市政府也制订了相应的预案来防止事情的发生。”

  地铁9号线正做前期研究

  网友提问:北京地铁站如何规划位置?

  市政交通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张亚芹说:“在2008年以前,北京还要陆续建一些其他的轨道交通线,比如说地铁9号线,比如说到亦庄的轻轨线,到良乡、房山的铁路,预计到2008年以后不长的一段时间里,北京铁路运营将达到304公里。目前,地铁9号线也正在做前期方案研究。”

  地铁9号线南起丰台区世界公园,向北经北京西站至首都体育馆,线路全长约16.8公里,规划设车站15座。其中,一期工程起点为北京西站,向北与地铁1号线在军事博物馆站交叉,终点为首都体育馆,线路全长约5.9公里。

  原作者: 范颖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