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5月生产资料价格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0:14 中华工商时报

  【实习记者 郑盎 记者 杨联民 上海报道】

  记者日前在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了解到,由于国家对投资以及房地产等方面宏观调控政策效力的持续显现,5月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继今年2月份以来连续3个月上涨之后,环比又出现明显回落,4月份涨势趋缓的几大类品种如钢材、有色金属、化工类产品的价格本月环比普遍出现回落行情。

  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统计,5月份我国生产资料价格总水平环比回落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2%,比年初上涨2.3%,累计同比上涨5.8%。

  其中,钢材产品价格继去年7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环比回落的行情。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统计处张吉吉介绍说,受近期国家出台取消钢坯出口退税和降低低附加值钢村产品出口退税比例等一系列强力调控措施,以及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的影响,2、3月份再次出现的钢材产品价格快速上涨态势得到了有力抑制,在5月份结束了从去年7月份开始连续10个月的上升走势,本月钢材价格总水平环比回落了2.7个百分点。大部分品种的的价格都处在回落通道中,其中尤以建筑用材价格回落幅度较大。

  与此同时,由于投机资金炒作严重,有色金属价格近期波动频繁。5月份有色金属价格环比回落1.9%,其中,铜价环比回落2.2个百分点,铝价环比回落2.1个百分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生产资料价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