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致欢迎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2:20 中国经济周刊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4月23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全体大会包括四大主题:亚洲的新角色、欧亚合作的未来、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征程、企业治理和企业竞争力。以下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致欢迎辞。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我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正式开幕。首先请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先生致欢迎辞。  

  拉莫斯:谢谢龙永图秘书长。首先,我想向所有与会者还有我们的领导人中国人民政协会议主席贾庆林先生、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先生,澳大利亚的霍华德总理,奥地利总理许赛尔先生,阿富汗副总理哈利利先生表示欢迎。欢迎大家来参加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我想各位可以和你们前后左右的与会者大家握一个手,认识一下。各位工商界、企业界的领导、学者和朋友今天在这里为我们亚洲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作出贡献,这就使得我们博鳌亚洲论坛今年的年会显得格外有意义,也特别吸引人。博鳌亚洲论坛不仅是中国海南的,而且是属于我们整个亚洲和亚太地区的,博鳌亚洲论坛是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创立的,是由很多退休的亚洲领导人和很多企业界的领导人共同创立的,不仅来自亚洲地区,而且很多还来自欧洲国家。现在世界经济不断发展,博鳌亚洲论坛的建立正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亚太地区的一体化。为了促进地区和全球的合作,博鳌亚洲论坛每年都要召开年会就这些问题进行讨论。  

  我想2005年的主题是非常恰当,叫做“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角色”,我将会非常简短的发表我的演讲,我想说的是明年博鳌亚洲论坛将得到更多国家和领导人的参与,尤其是现任的政府元首,首先我要欢迎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先生,欢迎他到海南来,欢迎!我们也欢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先生,欢迎奥地利总理许赛尔先生。我记得去年年会上胡锦涛主席是我们会议的一个重要发言人,那次会议上的主题是亚洲一体化,不久之前中国和东盟建立了东盟自由贸易区,并且为这个自由贸易区的实施设定了时间表。我们亚洲的另外一个国家印度,正在逐渐的和他的邻国发展关系。  

  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高兴的看到中国和印度之间的经济合作发展的非常迅速。上周温家宝总理对印度进行了友好访问,而三天之前印巴两国也迈出重要一步改善他们的关系,这两个国家的关系的和平进程是不可逆转的。另外请大家注意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现在中国和日本的关系越来越紧张,但是我相信一定会寻找到一个共赢的解决方法,因此这对两国的外交官提出了非常严峻的挑战,对于两国的智囊团也是如此,对于博鳌也是如此,因为我们最关注的是亚洲地区的和平和发展。博鳌亚洲论坛就是为了促进亚洲的一体化,现在我们看到亚太地区的进一步合作和一体化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但是欧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典范,虽然他们的政治、经济、文化体制不一样,但是他们通过磋商、谅解和他们的决心,以及通过协商一致得到了弥补。因此我们也要为了亚洲更加和平、健康、繁荣的未来,我们所有领导人都要更进一步,使得本地区能够实现稳定、发展和安全,正如世界上很多其他区域一样。因此我们国家之间的社会、文化、冲突不能够得到妥善解决的话,我们千辛万苦才建立起来的这样一个要实现共赢的共识可能就要受到影响。因为我们前进的道路上可能会有一些暗礁,因此在我们这片古老的土地上,这个古老的文化,就提出我们要建立一个和谐的社会,我们要把它当成目标,对每个国家都是如此。在整个亚太地区建立一个和谐的社会,这就是亚洲要扮演的新角色,这取决于我们亚洲人如何继续来寻求共赢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我想我们有理由对于亚洲经济一体化的未来感到非常乐观。当然在乐观的同时我们也要谨慎,并且要运用我们的指挥。当我们认识到一体化能够带来的好处的时候,我们也必须认识到全球化、一体化带来的缺陷,尤其是对于那些弱势的社会和行业。因此将有很多问题值得我们讨论寻求实现共赢的方式,并且定位亚洲新的角色。  

  我想再一次欢迎大家参加博鳌亚洲论坛,谢谢各位!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