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澳大利亚投资局首席执行官盖瑞-拉德芬发表演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7:57 中国经济周刊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4月23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全体大会包括四大主题:亚洲的新角色、欧亚合作的未来、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征程、企业治理和企业竞争力。以下为澳大利亚投资局首席执行官盖瑞·拉德芬在中澳能源合作的未来分论坛中发表演讲。

  唐·沃特:下一位是盖瑞·拉德芬先生,他是澳大利亚投资局首席执行官。

  盖瑞·拉德芬:各位阁下、各位贵宾、女士们、先生们,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个小组,讨论澳大利亚和中国的能源未来这个问题。以及我们澳大利亚能够提供的非常有价值的贸易合作。我们已经开始启动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这个自贸协定会公布业已存在的友谊和了解,这是双方30年所做的努力,对于我们共同的利益有一种互相尊敬的态度。澳大利亚的华裔也很多,中国的工商界在这方面也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教育和旅游也是能促进人们往来的关系。

  在教育方面到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在2004年高达近七万人。旅游发展也是非常显著的,2004年大概有25万中国游客到澳大利亚去。据我们了解2020年会高达100万游客。在2004年的时候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的第二大商品出口市场,我们的出口价值为110亿澳元,资源占60%,我们的服务出口也是显著增长,同比增长26%,服务贸易也是我们重点的合作领域。正如其他发言人所说,2006年的时候澳大利亚开始向广东项目出口价值为十亿澳元的液化天然气,合作期间历经了25天,澳大利亚希望在世界各国寻找一些出够的市场,包括美国和美洲,但是我们与中国的合作,尤其是在液化天山其的合作我们是非常清楚。我们有更强的能力为其他项目提供液化天然气。我们知道能源市场很有竞争力,但是澳大利亚有一些供应的优势。

  有一些很大的没有允许开发的资源,我们正在对于西大陆架那边准备进行建设,我们已经有15年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和运输的经验。在政治、经济方面都是非常稳定的,因为天然气的投资是非常高,因此在政治稳定方面澳大利亚犯罪率是最低的,我们也是世界工业化国家之中剩余成本最低的国家,在澳大利亚成立企业艰难,政府可以两天内办完所有的手续,我们有很好的记录,最后把资源运到中国是需要7天的时间。澳大利亚明确发明我们是非常可靠的、安全的能源需求能力。澳大利亚的煤炭行业在几个上比较先进,像液化天然气也是有丰富的资源和储存量。它已经有过公认的安全记录,这能够提供很好的机会。澳大利亚正在致力于洁净煤的开发,我们希望能够带来一些益处。澳大利亚的釉矿的储藏量占世界的三分之一,因此我们的合作前景非常可靠。

  澳大利亚提供一站到位的服务,我们和几个州合作,我们在中国已经与私营部门建立很好的伙伴关系,我们与政府一起进行协调和合作。我们的一些投资部门会保证我们能够达到共同的目标。我们在北京和上海的服务处已经进一步发展了。我们与发改委也签署了一个谅解备忘录,这也是能够改善投资关系,非常感谢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这里演讲,希望我们的未来是成功的未来,繁荣的未来。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