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纺织品遭遇特保调查 > 正文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国启动纺织品贸易限制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7:3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商务部官员就对我纺织品贸易设限发表谈话:欧盟此举将制造新不稳定因素, 坚决反对美国启动“限制”调查

  本报北京4月7日讯 记者徐蕾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今天表示,中国强烈反对欧盟公布针对中国纺织品的特别限制措施行动指南。他说,欧盟此举将给双边纺织品贸易制造新的不稳定因素。

  崇泉指出,中欧双方在纺织品领域具有互补优势,存在着共同利益。任何妨碍纺织品一体化的行动必将使中欧双方的利益同时受损。双方应通过加强对话与合作来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

  链接

  欧盟委员会6日公布对中国纺织品的特别限制措施行动指南,明确了欧盟启动纺织品特别限制措施的必要条件、相关程序和相应措施。根据“指南”,欧盟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各类纺织服装类产品设立预警区,一旦进口数量进入预警区,欧盟委员会将会自行或应成员国政府要求进行调查,并与中国方面进行非正式磋商。

  本报北京4月7日讯 记者徐蕾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今天就美国对中国三种纺织品启动特别限制措施调查发表谈话,表示中国坚决反对美方的这一做法,希望美方取消有关决定。

  崇泉表示,今年1月1日起全球纺织品贸易实现一体化,这是乌拉圭回合谈判的重要成果,也是所有世贸组织成员经过长期艰苦谈判所达成的共识,符合各方的根本长远利益。他希望美国政府从双边经贸关系和多边贸易体制的大局出发,取消“自主启动”调查的决定。

  链接

  4月4日,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宣布,根据一季度初步进口统计数据,对1月1日刚刚解除配额限制的三种中国纺织品(棉制裤子、棉制针织衬衫和棉制及化纤内衣)自主启动特别限制措施调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品贸易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