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新纪元期货:寻求连豆中期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8:06 新纪元期货

  由于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农业部报告即将于11月10出台,内外盘市场投资者为了规避报告带来非交易风险,表现相当理性,均以短线观望操作为主,交投十分清淡,最终两市都形成了窄幅整理态势。从技术上来看,外盘在低位560-600美分区间维持了近两个月的横盘整理走势,目前仍旧处在震荡区域。当然在长达2个月的震荡期间也不乏有利好消息刺激及技术性反弹而突破整理区域的动作,但是最终受到基本面产量增加和禽流感利空这两大利空的压制均以失败而终,继续维持横盘。从目前来看,后期如若没有重大利多或利空消息刺激,预
计仍旧会进行箱体运行,直到产量和禽流感两大利空消失,才会形成真正的反弹出现。而作为内盘除了受到上述两方利空影响外还受到诸如:库存压力大,消费需求疲软等利空作用,走出了逐步寻底的形态,昨日主力合约5月创造9 个月来的新低2708。目前内盘仍旧处在弱势当中,多条均线仍旧对其产生一定的压制作用,距离转势似乎还很遥远。鉴于今晚美国农业部将公布重要的农业部月度报告,为了更为准确的分析后市行情变化,我们需要在目前市场基本面的基础上,将报告的利多或者利空考虑进来,进行综合分析,才能更好预测大豆总体走势。因此建议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报告内容并对报告内容进行充分分析挖掘。

  11月9日媒体报道

禽流感又在辽宁朝阳寺、大岭村两地爆发,在禽流感不断爆发的情况下,使我们不得不继续对此保持关注。从全球来看,禽流感疫情仍旧十分严峻,后市对行情的影响依然不能忽视。从盘面可以看到,在近期禽流感不断爆发的打击下,期价是一跌再跌,禽流感利空的威力在此就不再加以熬述。而作为即将公布农业部报告,由于产量预期增加,全球大豆需求受到禽流感的打击,导致出口下调,进而使结转库存提高,故市场总体对该报告普遍存在利空的预期。当然由于,目前市场已经对此作出了提前消化,月度报告数据最终调整力度能否达到预期的利空效果乃是我们应该细心关注的。如果报告数据显示的利空不如预期,将会出现报告后迅速反弹,否则将会继续打压目前期市。

  当前除了禽流感和农业部报告要保持关注外,南美大豆的播种、生长状况以及预期产量应属于仅次于上述两方面而应保持关注,因为这方面极有可能升格为后市炒作的焦点,一旦市场焦点形成,将会左右行情走势。目前南美巴西和阿根廷天气状况良好,播种速度均略快于往年。但是阿根廷大豆锈菌时间提前令市场担忧加重,去年在作物生长后期发现的,因此对产量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本作物年度发现锈菌的时间大为提前,甚至提前到作物播种开始前的几个月,部分省份最早在6月份就发现了大豆锈菌。况且目前已有8个省的38个地区发现了大豆锈菌。尽管阿根廷播种面积比去年提高,鉴于锈菌病发作时间早,最终产量能否提高值得怀疑。作为巴西国家统计局(IBGE)和巴西农业部对2005-06年度(10-9月)大豆产量预测分别是5874、5670-5860万吨。均高于去年5110万吨。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在南美方面无论是播种进程还是最终产量预期也同样对后市带来利空,仅有的利多就是锈菌病提前发作,由于今年发作时间早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一点极有可能背时市场拿来作为炒作的砝码,因此在禽流感以及美国产量利空过后,应对此保持关注。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利空仍旧占据整个市场,在报告出台后,应视报告利多和利空的力度,在结合当前基本面,综合权衡,以期寻求后市中期走势,来指导操作。

  新纪元期货总部研发中心 车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