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连豆弱势格局难改 操作上可以震荡短线操作对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0:12 证券时报

  新纪元期货 车勇

  隔夜外盘在缺乏利多消息刺激的情况下,依然能够维持在前一交易日反弹高点位置维持横盘整理,将技术性反弹战果加以巩固,从而给内盘多头带来心理上的支撑,使得周四内盘豆类各合约没有延续跌势。从主力合约a605来看,早盘以2763开盘,整个交易日维持在上下12点的区间维持窄幅波动,尾盘收于2769,仅微涨一点,而成交量则进一步萎缩至1715
38手,从中可以看出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从技术上来看,期价在11月1日以一根中阳线脱离底部维持一周有余的横盘整理平台后,经过近两日的调整,期价仍旧站在2760一线的上方,在技术上来讲,该位置对期价存在一定的支撑。鉴于目前基本面利空依旧,后市即便不会出现大涨,也维持在改位置盘整。因此建议在操作上可以以震荡短线操作对待。

  回顾下10月份的国内外大豆期货行情走势,首先因美国农业部对产量调整不及市场预期这一利多的推动而呈现快速冲高,然而就在期价走高之际遭遇欧洲及亚洲

禽流感的当头一击,在期价因禽流感回落的同时,部分投资者开始重新认识到美豆29.7亿蒲式耳产量给市场带来的压力,在禽流感和产量这两大利空的重压下,外盘直抵前期低点,而内盘连豆则创出新低。在经过近3周的稳步回落后,禽流感疫情、大豆季节性收获等利空因素在市场得到了一定的消化,但是其影响依旧存在,短期内仍旧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同时美国农业部11月份月度报告日益临近,为了规避报告风险,参与积极性开始下降,更加不利于走强。对于美国农业部的11月份报告,多数交易商认为美豆产量将可能继续上调而出口数据将会因为禽流感疫情的影响而有所削减,从而使美国大豆的年终结转库存数字有进一步增加的可能,可以说对于这份报告市场有普遍的利空预期。因此在报告出台前,市场不会有大幅拉抬期价的动作出现,极有可能维持在低位横盘窄幅波动。

  从目前来看,我国大豆主产省黑龙江各地大豆现货价格总体稳定,但是收购依然迟缓,保持观望为主。从当前收购价格来看,总体平均在1.21-1.22元/市斤,由于今年价格较去年偏低,而种植成本又比去年高,导致农民利润下降,惜售比较严重。此外在今年众多不确定因素较多的情况下,油厂依然有展开大豆收购,进而造成贸易商持观望态度,这共同造成今年东北大豆收购迟滞,行情疲软的主要因素。从期现货市场内在规律来看,两市场价格具有趋同性,否则只要价格悬殊且超过收购、存储以及资金利息等费用,就会导致期现套利发生,在套利力量的作用下,最终价格还会趋向一致。所以面对当前国产大豆的现货情况,很难想象期货价格能走多高。

  从我国大豆进口方面来看,整个10月份的累计到货量达到了192万吨,与9月份基本持平。而11月份的到货量预计将会达到250万吨,甚至更多。庞大的进口到货对国内大豆市场来说应该是一个不小的压力。目前进口豆供应充足,而需求受禽流感影响相对迟缓。虽然目前国内没再有新的疫情报道,但市场对禽流感的恐惧心理有增无减,这种心理将在一段时间内影响禽肉的消费,同时也影响家禽养殖业的补栏积极性,最终反映到豆粕上来就是价格低迷、消费量阶段性下降。

  南美天气状况总体保持良好,巴西大豆主产区近期降雨充足,阿根廷虽说有些缺雨,但对新作物生长暂时还构不成威胁。然而大豆锈菌在马托格罗索和圣保罗州已有发现,将成为后期影响大豆生长关键因素,由于其很难得到控制,导致减产的幅度较大,故产量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大。因此在关注南美播种的同时应密切关注生长阶段锈菌发作情况,以便更好的预测今年南美大豆的总产,进而依据总产量来判断未来全球大豆的价格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