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利空不断连豆雪上加霜 后市供应压力不容忽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5: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由于隔夜外盘仅上涨1-2美分,而且亚洲电子盘在内盘开盘前又回落1美分,使得外盘期价总体与前一交易日相差无几,对内盘连豆各合约影响不大,故昨日连豆市场各合约形成平开的盘面。

  从主力合约a605盘中表现来看,前半段成交低迷,交投不活跃,形成窄幅震荡整理走势,临近上午收盘时打破僵局,破位下行,直接跌破日线重要支撑位2730元,再次令多头
恐慌。多头砍仓盘又一次呈现于盘面,在蜂拥而至的砍仓盘的压制下,期价快速下行,同时成交量也随之放大,并跌破前期低点2713元,创下9个月来的新低2708元,随后期价就此止跌横盘,最终收于2720元,收低23点,持仓减少15196手。

  从技术上来看,由于期价在四个交易日内大幅下挫100余点,跌幅达3.6%,均线已明显远离期价,多项短线指标给出超卖信号,技术上有修整的要求。但是从持仓来看,仍旧是空气逼人,空方以绝对压倒多头的优势继续控盘,所以即便技术上有反弹要求,其力度与高度都是有限,建议投资者不要贪图反弹小利,仍旧要以逢高做空为主。

  目前市场除

禽流感仍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外,还有美国农业部11月份的月度供需报告。由于新的月度供需报告公布时间的临近,市场对其关注力度在逐渐变强。当前为了回避报告带来的非交易风险,外盘已经开始对报告的出台做出反应,交易上多以减仓为主,总体上交投保持清淡。当然目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大豆市场都处在利空的笼罩当中,市场极度缺乏利多消息的刺激,如果本次农业部报告继续利空,无疑是给目前市场带来雪上加霜的打击。

  从目前市场预测机构对产量和库存数据的预测以及当前的基本面来看,报告利空的概率较大。由于预测数据已经知道,下一步就需要关注报告实际数据与预测数据偏差程度,如果数据显示的利空不如预期,报告后期价将会出现迅速反弹,否则将会继续打压目前期市。因此我们当前需要做的就是从利空数据中站出来,做好通观预测数据和报告数据的准备,可以从中挖掘投资机会,当然这个机会仍旧是在目前禽流感盛行的这一利空的大背景下的。

  目前禽流感的形势仍旧相当严峻,作为投资者必须密切保持关注,不能忽视。当前全球大豆价格在持续不断的禽流感打击下,致使价格一跌再跌,多头的信心受到严重挫伤,盘面已经看不到多头阻击的身影。从全球来看,由于今年候鸟带毒率很高,候鸟的大规模迁徙刚刚开始,禽流感疫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有些国家的疫情还在发展,发生疫情的国家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对盘面打击仍旧会持续。可以这么说只要禽流感还在爆发,短期内就不可能有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出现。

  目前还有新的关注对象就是美元

汇率的大幅走强,11月8日美元指数最高曾达到91.96,这已经是自去年5月份92.50以来的最高点,又是一个对大豆构成利空压制的因素。而南美方面,随着未来几天降雨减弱,巴西、阿根廷大豆播种速度将加快,也同样对盘面构成压力。此外巴西国家统计局(IBGE)11月报告预测今年该国大豆产量将达5874万吨,虽低于美国农业部预测的6000万吨水平,但较去年的5110万吨产量仍有明显增长,增幅高达15%,如果成为事实,再加上今年美国仅次于去年的29.7亿蒲式耳产量,后市供应压力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一个方面。

  作者:新纪元期货 车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