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10月21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7:05 大江投资

  金属

  受昨夜伦铜下跌37.5美元的影响,今日沪铜低开走低,走出调整行情,主力12月合约收盘36970,下跌700个点,日K线为大幅低开的小阴线。

  虽然今天期价出现调整,但国内现货价仍然比较坚挺,上海华通有色金属现货铜今
日收盘在38000元/吨的价位。昨晚伦铜注册仓单继续减少3000多吨,达到10175吨,由于中国公布GDP数据,数据显示GDP3季度增长9.4%,比市场预期的9%高出0.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比市场预估增加5个百分点,加上库存偏低,使铜价的超级牛市似会一枝独秀。但美元坚挺等因素已导致其他各个品种大幅下跌,原油更是位下行。铜的消费进入12月和1月份将会是非常淡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铜价继续大涨很困难。但国际铜研究小组的数据显示,7月铜市供应仍然存在缺口。国际铜研究小组最新公布了今年前7个月铜供应和需求最初的估计数据。数据显示精铜市场在今年前7月存在约23.5万吨供应缺口,仅7月的供应缺口就达1.5万吨。铜市的供需平衡正朝着年末缺口会进一步扩大的方向发展,特别是美国现货升水最近重新回升,美国飓风后的重建开始从需求回升中体现出来。供应方面,铜矿及铜产量都呈现相对较为缓慢的增长,产量年比只增长了3.4%,同时精铜产量年比增长4.8%。精铜的产能利用率今年头7个月估计只有80.5%,而7月只有79.5%。这充分表明了精炼的“瓶颈”并没有明显地缓解。所以目前的期价下跌先只能看做回调。

  技术面看沪铜期价在高位形成短期头部,后市估计会继续展开调整行情,建议投资者以盘中短空操作为主。

  连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5合约较昨日低开6点在2821开盘,全天最高价2826,最低价2747,最终在2758收盘。今日持仓243958手,较昨日减少37520手,全天成交536604手。

  基本面欧洲禽流感问题仍然被市场所关注。周四欧洲禽流感问题及原油期价的持续回落抑制了豆粕、豆油期价,进而也拖累了大豆期价。俄罗期周三证实在距莫斯科200多公里地区发现了禽流感

病毒;欧盟中心实验试周四宣布对希腊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样本的首次检测结果呈阴性;目前对克罗地亚、马其顿的禽流感检测仍在进行当中。

  技术面今日连605合约豆小幅低开后开始展开下跌,全天一路下破最终以大阴线收盘。笔者认为今日期价的加速下跌预示着新一次的下跌已展开,快要粘合的均线系统将会在一次呈现空头排列。操作上空单可继续持有。

  郑棉

  今日郑棉603合约较昨日低开100点在15230开盘,全天最高价15290,最低价15160,最终在15270收盘。今日持仓32970手,较昨日增加370手,全天成交36830手。

  基本面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业内人士预计,由于新疆棉花增产部分不足以抵消其他主产区棉花减产部分,今年我国棉花产量将同比下降14%。北京棉花展望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娟19日援引中国棉花协会数据预计,今年我国棉花产量将在540万-550万吨,低于去年的632万吨。

  技术面今日郑棉603合约小幅低开下弹后在15150受到支撑开始反弹,目前期价在回补了前期的跳空缺口后受到了一定的支撑。笔者认为目期价在此将会展开争夺开始震荡,操作上在此应以短线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