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9月19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6:47 大江投资

  金属

  上周库存的大幅增加压力明显,特别在周五伦敦综合铜淡气逼人,多头短期的重要防线3510--3500被跌穿,盘中一度跌近50点,最低探至3490即60日均线附近获技术支撑,有些许空头回补,勉强收于3512。从日K线图看,均线系统已遭破坏,期价带动5日均线10日均线已跌穿21日均线和30日日均线向下延伸,已跌破了3个多月来的上涨区势,技术上短期阴跌
还会持续。

  而国内铜价受良好经济数据支撑较国际铜价有所强劲,跌幅和跌速平缓些,交易仍旧清淡,今微低开,全天围绕34220上下百余点波动,继续小阴走低。

  然而,国内铜和伦敦铜比价限制了进口商的利润,期价的回落将激活消费买盘,后期不排除还有反复,大势反转仍不足定论,以节段性短空操作。

  连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1合约较昨日小幅低开13点在2727开盘,全天最低价2725,最高价2757,最终在2751收盘。今日持仓364268手,较昨日增加40382手,全天成交296320手。

  基本面从全球供需平衡表看,USDA将05/06年度全球大豆期初库存从上个月的4598万吨调低到4446万吨,全球年末库存则从4892万吨调低到4492万吨,将全球各国的国内压榨总量从上个月的1.8297亿吨调高到本月的1.8460亿吨。且由于大豆价格的走低以及生产成本的提高,USDA预计05/06年度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将出现七年来的首次下降,产量预估值也相应比上个月调低200万吨至6000万吨。

  技术面今日连豆低开后继续震荡小幅上行,最终以小阳线报收。目前期价依旧在低部受到支撑展开小幅的震荡反弹,笔者认为后市震荡反弹还将继续,操作上应以短线为主。

  郑棉

  今日郑棉601合约较昨日小幅高开35点在14140开盘,全天最高价14175,最低价14025,最终在14040收盘。今日持仓23308手,较昨日增加1238手,全天成交14095手。

  基本面中美纺织谈判没有结果,美国再次增加对中国的设限品种。中国加大对不设限国家出口的力度,结果却招至54个国家对我国

纺织品抱团设限。进口棉中国主港报价继续下调,除长绒棉以外,各品种均有0.45美分/磅的跌幅。目前新棉上市逐渐临近,市场的关注焦点逐渐转向国内新花价格,加 上进口棉价格走势仍不明朗,纺织企业并不急于购买,因此现货成交清淡。

  技术面今日郑棉601合约高开后冲高回落,全天震荡走低最终以阴线报收。目前期价依旧在14000到14200之间的小箱体内展开震荡,笔者认为经过几日的震荡后期价将会继续下行,操作上空单可继续持有,如期价有效突破了14000后可继续跟进空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