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大江投资:10月10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07 大江投资

  金属

  受国庆期间伦铜大幅上涨130美元的影响,今日沪铜大幅高开高走,很快涨停,主力11月合约收盘36950,上涨1420点,日K线为大幅高开的中阳线。

  上海华通有色金属现货铜今日收盘在38000元/吨的价位,伦铜市场上的推动价格上升
主要动力是加拿大的鹰桥(falconbridge)铜厂kidd creek开始罢工,以及赞比亚konkola铜矿减产的消息,美国Asarco公司也已关闭位于亚利桑那的Hayden炼铜厂进行维修,该公司已经历三个半月工人罢工,产量下滑约20%。加上LME一周库存减少万余吨,市场重新引发供应忧虑,供应忧虑及库存下降激励基金继续买进。但市场此次上涨过程中成交量的配合不十分理想,每日均量在6万手水平,现货升水也只是维持在180美元附近,因为仅靠消息刺激推动价格上涨的基础并不十分牢固。从铜价外部环境上看,铜价与油价的背离状态已开始出现,长假期间国际油价已连续下跌了五天,下跌了10%,持仓报告也显示了基金的初步做空意愿。所以投资者目前应谨慎看多。

  技术面看沪铜和伦铜期价已呈现加速上涨的行情,大幅震荡的风险正在急剧增加,建议投资者以盘中短线操作为主。

  连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1合约较前一交易日小幅高开在2725开盘,全天以震荡为主最高价2740,最低价2716,最终在2720收盘。今日持仓308700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106手,全天成交144302手。

  基本面新豆收割的季节性供应压力是阻遏期价反弹的主要利空因素。美国农业部上周一公布的作物生长情况报告显示,截至10月2日,美国大豆作物优良率达到56%,比前周增加一个百分点,显示作物的生长状况良好。许多分析机构据此也上调了今年美国大豆产量预估值,一些分析机构如FCstone预测今年美国大豆产量将达到31.05亿蒲式耳,另一个民间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预计2005年美国大豆产量为30亿蒲式耳等,这些机构的预测大大超过美国农业部上个月的预估值28.56亿蒲式耳,几乎追上了去年创记录的产量水平。市场普遍认为美国农业部在10月供需报告中将上调今年美国大豆产量预估值,该报告数据偏空的可能性较大。同时USDA的报告还显示,美国新豆的收割进度较快,截至10月2日美国新豆已经完成了36%收割,比前周19%的收割进度几乎翻番,显示当周天气状况良好,非常适合作物的收割作业,当周的收割进度超过了去年同期33%和五年均值30%的水平,令期价更添季节性收成压力,豆价反弹空间受到限制。

  技术面今日连豆601合约小幅高开后,全天以震荡为主。经过十一长假后期价继续在低位展开震荡,笔者认为目前期价走势依旧较弱,本次反弹的力度较弱,期价经过震荡后将会继续展开下跌。操作上可继续选择高点做空。

  郑棉

  今日郑棉601合约较前一交易日大幅高开410点在15400开盘,全天最高价15455,最低价15290,最终在15380收盘。今日持仓29364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28手,全天成交38569手。

  基本面自进入8月中旬以后,全球最大的两个棉花生产国主要棉花生产区连续遭遇了台风、飓风、低温等不利天气影响,不仅棉花产量、质量出现下降,而且也直接导致棉花集中上市时间推迟,这对于国内利多效用尤为明显。因为之前普遍预期今年棉花上市提前,许多纺织企业因资金紧张原料库存保持在极低水平,而消费仍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但是在新棉上市时间一推再推、农民惜售情绪不断推高的情况下,没有低价进口棉的中小企业为了维持生产,只能入市收购数量不多的棉花,而中小型棉花加工商更是在棉花减产的情况下有抢收资源的倾向,棉价上涨当是自然而然的了。由于集中上市的推迟,预计在10月中旬之前国内棉价上涨的格局不会改变。

  技术面今日郑棉在美棉走高的带动下今日大幅高开,高开后期价一举突破了15000的压力 ,最终期价在前期高点15500附近受到压力开始回落,全天以震荡为主。笔者认为目前期价走势依旧强劲,多弹可继续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