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大江投资专栏 > 正文
 

大江投资:10月19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6:07 大江投资

  金属

  LME铜库存周二再减1575吨,总存量降到64125吨,库存的连续减少,LME现货价和现货升水快速提升,带动期价继周一大涨的余威,昨日小幅上扬,盘中在接近上周高点3985一线受阻,展开了50点波幅的高位整理,终盘高出周一收盘价14点收市,收出咯带上下引的小阳线,成交量较周一大幅缩小,表明在基本面未有进一步推动的情况下,面对4000美元关口
多方有所谨慎。就目前看行情也未有见顶迹象,即便短期盘中突破4000关口,多空分歧将进一步加大,期价迅速回落到4000以下运行的可能性较大。个人不建议把4000美元的突破作为继续走牛的依据。

  国内现货受国际市场的带动,今几大显货市场报价在38200元每吨左右,并没出现太大涨幅,对期价的支撑力度有限,主力合约CU0512今以昨收盘价开市,LME没创高前,沪铜交投因谨慎显过于清淡,导制追高动能不足,期价受昨高压制,盘中最高37920,早盘11时开始,国内其它几个品种走弱,影响沪铜小幅下挫,最低探至37520,高出低点20点以37540收盘。

  个人结合对缺口的认识,从CU0512合约周K线分析,5月30日--6月6日有一缺口[以突破缺口理解],上涨高度为31490-28750=2740;7月18日--7月25日有一缺口[以测量缺口对待],涨幅为35710-31600=4110。且4110刚好是2740的1.5倍;9月26日--10月10日的缺口,就可理解为逃逸缺口,顾名思意即5月底来的这波涨势的尾声,即便不是牛市的结束,技术上也应有回调的可能,以对这一波上涨进行调整修复,第一回调位35450;第二[0.382]回调位33900。

  所以建议各投资者注意择机了解手中多单,逢冲高回落谨防展开回落,基本面无其它转变前,先以回调整理对待,短空把握。

  连豆

  今日大连大豆1号605合约较昨日小幅低开7点在2853开盘,全天最高价2861,最低价2834,最终在2842收盘。今日持仓273926手,较昨日增加8998手,全天成交369098手。

  基本面美国农业部在周一公布的作物情况报告中显示,截至上周日美国大豆收成已经完成了76%,仍维持快速的收割进度,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令市场受到季节性收获的压力。由于今年美国大豆仍是一个丰收年,产量虽低于去年创记录的水平,但仍是美国产量最高的年份之一,给期价的利空影响在延续。

  技术面今日连豆605合约以阴十字收盘,期价在一次回到了60日均线下放。笔者认为期价在60日均线上放经过短暂的震荡后回落,预示着本次的反弹已基本结束,操做上可选择高点做空。

  郑棉

  今日郑棉603合约较昨日低开55点在15480开盘,全天最高价15495,最低价15220,最终在15290收盘。今日持仓30770,较昨日减少2398手,全天成交48314手。

  基本面近日天气晴朗,棉花采摘量加大,加上籽棉价格出现回落,棉农卖跌不卖涨,籽棉上市量开始加大。而一些加工企业由于前期收的棉花购销倒挂,又不想赔钱卖只好压货,资金量不大的已停止收购。

  技术面今日郑棉603合约经过几日的震荡后,今日低开后一举突破了15400的支撑最终以阴线报收。笔者认为期价经过近期的震荡下行已基本形成下跌态势,期价下一步将会考验15000的支撑,操作上空单可继续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