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欧洲15国央行可售金仅6吨 对金价走高提供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3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李琦 发自上海

  一年前,欧洲15国央行共同签署了欧洲黄金销售协议(EuropeanCen-tralBanksRenewGoldSalesAgree-ment),根据这份协议,15家欧洲央行同意在未来5年内,每年出售不超过500吨的黄金。如今根据瑞士

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欧洲15国央行已总计出售494吨黄金,因此在这一年度(到9月底为止)剩下的6周中,可以出售的黄金量仅为6吨。

  目前,市场各方人士纷纷认为这为金价再次上扬提供了动能。瑞士信贷银行一位分析师称,欧洲15家央行黄金出售余地的减少及

油价继续上涨的前景将是未来几个月内支持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该人士预计,在需求一向低迷的夏季结束后,现货买盘回升将有助于金价上行。

  国际现货黄金在8月8日自每盎司437美元开始大幅上涨,并在上周五涨至450.15美元的8个月高位。昨日,现货黄金最新报每盎司445.70美元,较纽约金属交易所(COMEX)收盘下跌0.75美元。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称,目前黄金已经能够企稳于440美元,从长远来看,需求增加和供给减少将是黄金长期看好的主要动力。

  根据美林基金日前的报告显示,在中国对黄金珠宝首饰的庞大需求带动下,预期金价在5年后将由现在的每盎司437美元上升至725美元。一位美林基金经理认为,中国于2010年可能取代印度,成为全球最大黄金首饰消费国。

  世界黄金协会资料显示,中国今年首季的黄金珠宝需求增加13%,投资用途的黄金需求升幅更达36%。

  国内用金企业一位黄金交易员告诉记者,现货黄金近期已涨至每盎司450美元,这使金价开始接近今年初某些分析师作出的500美元的平均价格目标。虽然金价走势强劲,但一些市场人士认为,金价维持涨势仍需要多项因素的支持。

  昨天国内黄金市场随着国际金价的企稳而小幅上涨,除Pt9995下跌外,其余各交易品种都上扬,交易总量比前日有所回升。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