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正文
 

上期所总经理姜洋称期现互动推动了铜工业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9:13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清溪) 由江铜集团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铜市现货·期货互动峰会”9日在上海举行,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姜洋表示,要深入研究期现互动关系,完善交易品种,促进市场功能的进一步发挥。

  他表示,国内企业利用期货市场,不但可以促进企业自身的发展,还将为推动中国期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姜洋介绍,中国铜工业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出现了快速持续的增长,12年来中国铜产量和消费量的累计增幅均超过200%,成为全球第一大精铜消费国和第二大精铜生产国。随着国内铜现货规模的扩大,铜期货交易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年交易量从1993年的1780万吨上升到2004年的21248万吨,增长11倍。上海期货交易所成为全球第二大铜交易中心。

  姜洋说,14年来中国铜产品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的发展相辅相成。中国铜工业国际地位的提高促进了上海铜市场国际影响力的增强,“上海价格”、“上海库存”获得了国际机构的高度关注。而期货市场的发展也为企业提供了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全国上规模的铜生产贸易厂商80%参与了铜期货交易。铜期货市场的发展还促进了铜产品质量的提高和定价体系的形成,增强了中国铜企业的竞争力。姜洋还赞扬江铜是国企成功利用期货市场的典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