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新兴市场基金热钱涌入 股票和债券基金获净流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8:11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郭蕾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所有新兴市场的股票及债券基金均获得了净流入。新兴市场股票投资基金全周净流入量达6.65亿美元,债券基金净流入2.97亿美元,均是今年3月9日以来的新高。

  今年以来,资金大量流入专注于投资欧洲成熟市场的基金,美国的股票投资基金也获得了温和的净流入。日本股票基金连续两周出现净流出,而在过去的七周有五周为净流出。

  股票基金净流入3.45亿美元

  在截至7月6日的一周时间里,全球新兴市场股票投资基金获得3.45亿美元净流入,新增资金总额创今年新高,资金净流入则创2月以来的新高。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执行总裁布莱德·达拉谟表示,投资者对各类新兴市场基金都有相当兴趣,对资金流向数据的分析发现,新兴市场的资金流向与指数走势正相关。他说:“分析显示,此类基金每10亿美元的净流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基金指数在之后的一周会上升6.8点或1.2%。”而新兴市场基金在过去5周已获得12.2亿美元的净流入。

  亚洲(除日本)股票基金也获得了大量资金净流入,金额达2.05亿美元。印度股票基金获得了约8100万美元的净流入,增速超过了未扣除流出量的总流入量,说明资金选择驻留该市场。而欧洲、中东及非洲新兴市场的股票投资基金获得了8280亿美元净流入,至此,此类基金今年以来已经获得25.3亿美元净流入,占资产总额的17.5%,是各类基金中比例最高的。拉丁美洲股票投资基金则获得了3105万美元的净流入,令今年以来的总净流入金额增加到7.16亿美元,占年初总资产的14.5%。

  全球/国际股票投资基金则出现了2.131亿美元的净流出,令全年资金流入额下降至99.6美元,占总资产的3.3%。

  美国股票投资基金获得了1.51亿美元的净流入,相对于其8444亿的资产总规模而言,只是杯水车薪。今年以来,此类基金获得了19.6亿美元的资产,仅占其管理总资产的0.25%。

  本周,投资者向欧洲股票投资基金注入1.99亿美元,创出3月19日以来的新高。由于欧洲股市显著反弹,加之本周欧洲基金的回报率高达1.33%,投资者对此类基金的兴趣猛增。

  债券基金净流入2.97亿美元

  7月第一周,债券投资者继续在价格和收益之间摇摆不定,新兴市场债券投资基金获得了今年3月初以来最大规模的资金净流入,高收益债券投资基金也连续四周为净流入,但动力开始消退。

  上周,新兴市场债券投资基金获得了2.97亿美元的净流入,投资者已经摆脱了巴西和菲律宾腐败丑闻的影响,大量的需求给投资收益带来了更大的压力。JP摩根新兴市场债券指数和美国国债之间的差距,从4月底的400个基点减少到300个基点。

  新兴投资组合基金研究公司债券基金高级分析师卡梅伦·勃兰特认为,美国长期债券的收益率持续走低,加之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继续提高基准利率,新兴市场债券回报就显得比较诱人。

  高收益债券虽然连续第七周获得净流入,但金额只有5410万美元。

  全球债券投资基金也连续第三周获得净收入,但金额不大,只有1.61亿美元,尚不足以抵消基金净值2.92亿美元的下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