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闻扩容市场不见色变 股指创新高走势出人意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4:12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信息集锦:

  ◎ 证监会:“新老划断”拟三步走,市场最为关注的"新老划断"将启动。以今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发布为标志,作为“新老划断”重要步骤的恢复再融资工作提上日程。据悉,在结束为期一周的公开征求意见并履行相关报批程序后,《办法》有望在“五一”前后颁布实施。

  ◎ 在上周五出台的金融运行数据中,央行宣布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5402亿元,使得第一季度新增贷款规模达到人民币1.26万亿元,超过了央行设定的2006年全年2.5万亿元目标的一半。同时,截至3月底,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8.8%,增速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18.4%。另外,第一季度经济较上年同期增长10.2%。

  ◎ 在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主办的“2006中国房地产政策趋势研讨会”上,陈淮预计今年国务院依然将继续重点调控

房价,相比于去年以调整楼市结构为第一要务,今年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可能更为直接。

  ◎ 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0.8%,其中城市上涨0.8%,农村上涨0.7%;食品价格上涨0.8%,非食品价格上涨0.8%;消费品价格上涨0.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6%。(信息来源:WIND资讯)

  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本周大盘延续沿上升通道向上攀升,成交量也持续放大,尤其是周五两地市场放量收出光头中阳线并一举突破上升通道的上轨,显示出市场的短期强势和多方力量的强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一以1360.64点开盘,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1419.89,周五以次高点1416.65点收盘,本周上涨56点,涨幅4.19%,成交量为1102亿,较上周1024亿有所放大。本周深圳市场走势略弱于上海,但是全周5个交易日皆收出阳线,深圳成指周一以3753.95开盘,最终报收3857.29,上涨103.34点,涨幅2.59%,成交708亿,较上周也有所放大。从周K线看,沪深两地指数皆收出放量实体大阳线并且指数全部运行在所有均线之上,成交量继续有所放大,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并有加速上攻的势态,显示大盘继续保持强势上攻的状态。

  从天相行业指数来看,本周石化、石油和食品饮料板块领涨大盘。本周的强势大盘股要首推中石化了,本周五个交易日,中石化几乎全部收阳,全周大涨15.67%,周换手超过20%几乎是上周的2倍。本周另一个明星个股要数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受2月23号停牌以来大盘上涨超过10%、食品饮料板块的涨幅超过30%、加之期间发改委又调整了白酒行业的营业税等一系列消息刺激,本周一开盘后连续3个涨停将股价拉升至89块的高价位。受此影响,市场纷纷对高价股进行价值重估。G海工、G张裕等高价股都有不俗的表现。本周跌幅居前的主要是季报表现不佳或预计盈利下降的个股,主要代表为G中兴(资讯 行情 论坛)、G广钢。

  债券市场:债券市场本周震荡整理,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除了周一有较大幅度的下跌外,其余四个交易日低位盘整,成交量有所缩小。可见目前市场在央行实施明确的货币政策前较为谨慎。上证国债指数周一以109.82开盘,周二最低探至109.54后震荡整理,最终周五报收在109.65。

  货币市场:央行本周周二、周四两个交易日分别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150亿1年期票据和3个月央票20亿元。本周央行票据发行量较上周相比较迅速下降。尤其是3个月央行票据的发行量仅为上周的十分之一。本周公开市场表现为向市场净投放资金,净投放的资金规模达到1030亿元。

  市场展望:

  4月16日,中国

证监会颁布《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此举意味着“新老划断”正式启动,恢复股票市场再融资即将开闸,
新股发行
将紧随其后推出。消息一出,本周深沪股市在周一经历了短暂调整后,继续高开高走,不断创出新高,周五更是稳稳站上1400点整数关口。而按照中国股市的历史表现,股市原本应该闻扩容而色变,可见虽然市场对此消息早有预见,但是目前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已经大为增强,足以消化这一利空消息。

  目前大盘强势特征明显,市场仍然是强者恒强态势,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依然受到市场的追捧,只有个别业绩变化较大的个股出现大幅调整的迹象,投资者应充分关注上市公司业绩方面的变化,积极调整组合结构,同时也应当注意目前市场的短期风险。(汇丰晋信基金公司供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