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博时7号拟任基金经理杨锐:有纪律的再平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7: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在股市转暖的情况下,博时公司发行了一只新的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博时7号。日前,记者采访了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锐,他对博时7号的新亮点进行了全面的剖析。

  有纪律的再平衡

  “博时7号鲜明的特点之一就是有纪律的再平衡。”杨锐在采访中谈到,相对于同类型
的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而言,博时7号在股票、固定收益债券和现金的配置比例跨度是比较小的。“我们将股票的比例控制在55%左右,一旦超过了60%就会减仓。”经历了国内股票市场关于“仓位”重要还是股票重要的讨论和认识后,杨锐认为,他会尽量避免无效仓位,但即使对有效仓位,博时7号也会特别注重“有纪律的再平衡”。

  杨锐

幽默地谈到:“人都会有贪婪和恐惧风险的心理,但人的判断又不可能每次都是对的,特别是连续多次正确决策的难度越来越大。因此,强调‘有纪律’就非常重要。”博时7号在资产配置上将股票严格控制在30%-60%之间,一旦超过60%,不管股市如何看好都会采取减仓措施,这就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基金净值持续稳定,因为“止盈实际上就是止损。”

  鲜明的自上而下的投资风格

  博时7号鲜明的特点之二就是基于主题的自上而下的投资风格。博时7号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补充的方法,进行行业选择和行业轮换。博时基金公司作为一直追求“做投资价值发现者”的机构投资者,在自下而上选择股票方面积累了8年的经验。同时也在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的研究上进行了7年的准备。

  具有技能的分析员

  “在博时7号的管理中,一般情况下,行业配置是由基金经理来做的,但落实到个股,都是由分析员在研究后推荐。因此,博时7号在制度上的一个最突出的亮点就是研究和投资捆绑在一起,每个资深的分析员就是一个行业基金组合经理。”管理过一段时期研究部的杨锐强调,短期来看,资金和市场情绪对股票价格有很大影响,长期来看,具有技能的分析员的看法可能更重要一些。尊重并激发具有技能的分析员的方法从根本上保证了投资和研究的真正统一。

  追求持续稳定的收益

  杨锐曾在美国资产管理规模位居前列的资金管理公司Alliance berntein的股票投资部门工作。他表示,这段工作经历为他管理好这只新基金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在他的心目中,通过积极的组合管理,把“获得持续稳定的收益”落到实处。他也将把这一理念落实在博时7号的管理上。

  那么,博时7号究竟适合哪些投资者呢?杨锐表示,由于博时7号属于中等风险、中等回报的投资品种,所以特别适合那些曾经长期购买货币、债券基金的散户或者机构购买,他们既不愿能忍受股市的风险,又不愿错过股市看涨带来的投资机会,并且厌倦了债券市场收益较低的“顽症”,那么借助博时7号获取更高的收益应该是他们最佳的选择。(荣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