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邵健:长出第三只眼睛 信奉经典均衡配置理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8:44 21世纪赢基金

  邵健的同事说他很“神”,特别爱琢磨,你有时能看到他在办公大楼的大厅内度步思考,一脸的若有所思。

  从他刚做基金经理时,邵健就提出了“寻找大行业里的小巨人”的投资思路:先寻找三到五年中可能出现快速增长的行业,然后再来寻找其中质地优良有望成为行业龙头的公司。

  理念并不复杂,如何将其落实成一只“黑马”成了考验能力的关键。行业研究出身的邵健此时显示出了巨大的优势,扎实的研究功底让他具备了识别“小巨人”的能力和良好直觉,犹如长出了第三只“眼睛”。云南白药、张裕、石油济柴、铁龙物流等优质公司就是他不同时期内挖掘的成果。

  2003年进入嘉实后,邵健开始自己的基金经理生涯。

  从投资组合的配置而言,邵健信奉经典的均衡配置理念。在构建自己的组合过程中,邵健一直坚持“分散投资、均衡配置”的原则。

  “在人的潜意识里,自家的孩子总是比别人的好,当自己选择持有一只

股票时,也会带有不可避免的偏见。”

  为了克服这种偏见,邵健会在投资组合里有意识地少量投资一些很多基金所共有的投资品种,这样就会促使自己有更多的动力去关注相关的公司,事实证明他的做法是行之有效的。

  (邵健:嘉实增长基金基金经理)

  相关报道:

  嘉实基金的投研之道

  田晶:越做越精

  刘夫:机会到来时 我已准备就绪

  刘大元:我的天地在交易室里

  杨宇:“地三鲜”的技术含量

  刘天君:研究主管年方28

  与持有人面对面--嘉实与投资者的圆桌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