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田晶:越做越精 与上市公司维持好关系特别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8:33 21世纪赢基金

  一身仔服,略施淡装的田晶靓丽依旧,从她的身行外貌上,你很难看出她去年刚刚当了妈妈。“田晶在很短的时间内将身材恢复到最佳状态,让我们羡慕不已。”嘉实的一位女员工说。

  不难看出,田晶各方面对自己要求都很高,这也让她一直处于 “最优秀者”的行列中。不仅拥有中、日、美三国学历,她还有曾在美国花旗集团资产管理公司进行一线投资的
宝贵经历:这样的背景即使在人才济济的基金经理队伍中也是出类拔萃的。

  即便拥有如此骄人的履历,田晶也不敢有所懈怠。2002年从美国回来的田晶在

股票市场上已历练了3年多了,她坚持着许多投资理念的同时,对国内市场的特性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她坚信“价值投资”,并欣喜地看到“价值投资”已在国内市场中扎下根来。她依旧相信长线投资,“以美国市场为例,在其120年的历史中,每年的平均收益是8%~9%,如果持有股票一年的赚钱几率是70%,而持有5年,赚钱的几率是97%”。她认为在中国,随着养老金等长线资金的进入,中国的市场也会往那个方向发展。

  在国内市场中,上市公司的治理是让田晶犯愁的事。在她看来,正是国内外市场中上市公司的差别直接导致了投资者行为的差别。她指出,海外市场中不存在类似母公司将子公司分拆上市的问题。这就像一个人的大脑是在外部,而他的手和脚却在市场中,如果我们无法知道大脑在想什么,也就无法判断手和脚下一步的行为,对投资者而言,这意味着巨大的风险。

  “在国内做投资,与上市公司维护良好的关系就显得特别重要,这也算是中国特色吧。”,田晶笑着说。

  (田晶:嘉实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嘉实浦安(资讯 净值 论坛)保本基金经理)

  相关报道:

  嘉实基金的投研之道

  刘夫:机会到来时 我已准备就绪

  刘大元:我的天地在交易室里

  杨宇:“地三鲜”的技术含量

  刘天君:研究主管年方28

  邵健:长出第三只“眼睛”

  与持有人面对面--嘉实与投资者的圆桌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