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嘉实沪深300基金经理杨宇:地三鲜的技术含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8:41 21世纪赢基金

  “都说指数基金操作起来比较容易,指数基金经理的可替代性很强吧?”笔者问得非常直接。

  杨宇仍旧温和地笑着,眼睛和声音里传达出的善意让提问者心生一丝难为情。

  杨宇将管理指数基金比作是烹饪一道“地三鲜”,“原料都是固定的,似乎谁都可
以做,但不同的厨师烹饪出来的味道是不一样的”。

  杨宇管理的嘉实300(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要求对跟踪指数进行完全复制,基金经理的价值就体现在如何让这支基金更好的达到预期设计的投资目标,体现在如何把跟踪误差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

  “嘉实基金希望给客户提供多重产品的选择,而做‘地三鲜’,我就是最好的厨子,能提供最确切的口味。”

  杨宇的自信来自于扎实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的投资经验。他曾先后从事过

股票投资和基金投资,在平安保险(资讯 行情 论坛)资产管理部进行的基金投资工作让他迄今受益匪浅。“我知道保险资金的投资需求和运作特点,这使得我在推介自己管理的基金时更为有效。” 杨宇说道。

  此后,杨宇在天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兼基金经理,期间,他管理国内第一只标准指数型基金--天同180(资讯 净值 论坛)指数基金是同类型产品中跟踪误差最低的,将竞争者远远抛在身后。而作为一个指数基金的经理,这无疑是最重要的素质。

  (杨宇: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基金经理)

  相关报道:

  嘉实基金的投研之道

  田晶:越做越精

  刘夫:机会到来时 我已准备就绪

  刘大元:我的天地在交易室里

  刘天君:研究主管年方28

  邵健:长出第三只“眼睛”

  与持有人面对面--嘉实与投资者的圆桌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