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嘉实基金行业研究主管刘天君:研究主管年方2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8:42 21世纪赢基金

  2003年才加入嘉实基金的刘天君在做了两年多的行业研究员后,成为了该公司的行业研究主管,这多少有些让人吃惊。

  业内人都知道在嘉实主管投资的副总窦玉明眼光相当“毒”,看人很准,将如此重要的一个位置交给年仅28岁的刘天君应该不是漫不经心之举,刘天君到底有什么独到之处呢?

  首先是理念上的。刘天君认为买方研究员最核心的价值在于对公司业绩提升的帮助,他崇尚以投资绩效主导的研究,“不一定是研究得最好,但要是对投资绩效最有帮助。”

  刘天君说自己非常重视实战性,碰到某个投资机会时,他不吃不睡也要抓住机会,“因为我是为了获求投资收益而进行研究”,刘天君说。

  其次是行动上的。

  “我有主动营销的意识,我与基金经理的互动比较多,我会非常耐心地讲解我出具的报告,尽可能清楚地向他们表达我的观点。”

  基金投资说到底是“人”的工作,因此,团队的稳定和磨合异常重要。

  “人和人不同,一个天性乐观的人,对一个行业或公司,如果他非常看好,往往意味着一般看好;而一个天性悲观的人,他表示一般看好时,其实已是非常看好了。辨别研究员的真实想法并有效的反映出来会成为我工作的一部分。”

  (刘天君:嘉实基金行业研究主管)

  相关报道:

  嘉实基金的投研之道

  田晶:越做越精

  刘夫:机会到来时 我已准备就绪

  刘大元:我的天地在交易室里

  杨宇:“地三鲜”的技术含量

  邵健:长出第三只“眼睛”

  与持有人面对面--嘉实与投资者的圆桌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