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友邦盛世基金李文杰:A股市场投资佳机近在眼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8:45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近日,沪深股市回暖,成交量显著放大,而股票型基金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基金公司如何看待当前市场走势,基金后市将如何操作,对于基金投资者有何建议,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友邦华泰盛世中国基金经理李文杰。

  投资佳机近在眼前

  李文杰认为,股市暴涨离不开消息面因素,长期以来市场非理性的下跌,特别是“基金重仓股”等优质上市公司被非理性抛售,造成股价严重低估,本身已具备相当的投资价值。但是,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A股市场本身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而此前市场本身非理性超速下跌的状况,使得市场受“政策组合拳”等系列利好消息影响而出现回暖迹象。

  李文杰指出,除了A股市场本身具备投资价值之外,当前政策环境确实鼓舞人心。日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第29次基金业联系会议上发表讲话,要求辩证看待近期的市场情况,共同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和稳定发展。证监会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努力营造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该讲话无疑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扭转了市场普遍弥漫的悲观情绪。

  李文杰补充说,近期有消息称,管理层将陆续采取一些措施,包括已经出台的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买卖基金、红利税调整、券商得到央行再货款以及未来可能陆续推出的其他措施,如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并鼓励大股东增持流通股比例;壮大基金队伍;扩大QFII规模;成立投资者保护基金;甄选优秀的企业进行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等等。这些措施的推出将进一步明确市场预期,一个有利于改革和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氛围可望形成。

  精选个股把握赢利机会

  李文杰认为,中国股票市场当前的投资机会主要存在于个股选择,市场内有相当一批股票可以为投资者带来超额回报。针对中国经济结构和企业生命周期快速变化的特点,将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有机结合,以合理价格投资于具有良好增长趋势的企业,他表示,公司当初选择在股市低迷时发行股票型基金,就是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在较佳的投资时点,通过投资优秀企业让投资者及时分享成就,充分把握股市价值回归所带来的中长期的良好回报。

  对后市友邦华泰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企业价值仍然是市场未来走势的主导因素。在经过一段时期的调整和迷茫之后,更多的机构投资者仍然会坚持认为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是由其内在价值决定的,这种价值投资理念仍然会成为今后证券市场投资的主流理念。在这样的理念下,市场走势会逐渐向平稳方向发展

  李文杰并不讳言市场的持续低迷给盛世中国这个新发基金在建仓成本上奠定了很大优势。他表示,这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基金净值表现,而随着净值高于面值,就会存在收益实现和分配的空间和机会,从而为投资者带来满意回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友邦华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