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和专家称大蓝筹参与试点有利股市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受社会广泛关注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日前又有新进展。5月31日,中国证监会发出了《关于做好第二批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本报昨天对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陈丰和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进行了采访。

  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陈丰:明确大中型企业也试点有利股市稳定

  陈丰表示,解决股权分置,从长远来看,对流通股东是有利的,对股市的长期健康发展也是有利的。但从短期来看,《通知》对市场的一个最直接的冲击就是,由于不同的上市公司做方案的时机、内容都各不相同,投资者对哪一类公司会先做试点无法把握,造成了短期内投资信息的混乱,打乱了投资者的预期。但《通知》明确提到了大中型上市公司、特别是国有控股公司股权分置试点,有助于改变目前短期信息混乱的状况,也有助于股市的稳定。

  陈丰认为,对于试点公司而言,会带来相应的投资机会,而公司本身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对流通股东又有较为充分的让利的试点方案比较合适。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大盘蓝筹股参加试点将提升其投资价值

  华生表示,首先,《通知》表明股权分置改革不光是证监会一家的事情,国资委也加入了。其次,如果鼓励大盘蓝筹股像其他试点公司一样有30%的折让,那就会大大提升它们的投资价值,重新吸引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稳定和提升大盘指数表现;乐观地来看,如果在此基础上增加其他配套措施,如取消红利税,就会全面提升沪深股市的投资价值。

  商报记者 柏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