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大成基金:国债周线8连阳 短线风险开始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20:28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

  债券市场:

  新债利率令市场“大跌眼镜”

  2005年第一期记账式国债昨日公布了招投标结果,4.44%的票面年利率使得市场人士的预测“大跌眼镜”。由于该国债的实际收益率相当低,因此推动昨日国债市场出现了大幅的反弹。

  10年期收益率不及7年期

  2005年第一期记账式国债存续期限为10年,市场并不看好,因此市场人士纷纷预测该国债的最后招投标结果会在4.65%以上。但昨日公布的结果远低于市场的预期,4.44%的票面年利率与国债市场同期限品种相比明显偏低,比如,目前距离到期还有7.142年的0203券,实际年收益率都达到了4.45%,而去年发行的5年期0403券票面年利率也有4.416%。因此,想参与认购该期国债的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国债指数周线八连阳

  昨日早市,国债市场走势平稳,但在接近11点时,突然放量大幅上扬,最终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98.45点,较周四上涨0.46%,盘中表现突出的是中长期品种,其中0303券涨幅为1.21%,0203券的涨幅也达到了1.01%。国债指数周K线更是收出了8连阳。

  分析人士指出,在周K线8连阳之后,债市的短线风险已经开始显现。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成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