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封闭基金回调整固折价率回升 大盘基金仍是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0:46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沪深全部54只封闭式基金,全体基金的净值增长,总体业绩表现良好。其中,基金景宏的周净值增长率高达9.05%,位于业绩榜榜首,周净值增长率超过7%的还有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汇、基金久嘉等。

  上周,沪市基指收于1017.2点,全周上涨6.33个点,周涨幅为0.63%;深市基指收于937.8点,全周上涨6.36个点,周涨幅为0.68%。周总成交金额金额分别为11.9亿元、11.93
亿元,较上周有所回落。市场价量有所背离,价格温和上涨、成交量大较前周有较大幅度萎缩。

  大盘方面,市场持续走牛。上周,上证综指开盘1360.64点,收盘1416.79点,一周指数涨幅4.13%,市场牛气十足,周五股指大涨30.89点,涨幅2.23%,成交251.24亿,创近期量价新高。

  从封基价格方面来看,54只基金有29只上涨,1只平盘,24只下跌,前期涨幅较大的基金上周下跌明显。涨幅较大的有基金鸿阳(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业、基金科讯、基金景宏等。从基金结构上看,大盘基金仍然是市场的热点:领涨、领跌品种均为大盘基金,换手率高的10只基金中,有九只是大盘基金,在这种情况下看来,大盘基金会继续是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

  封基在前期受"封转开"政策明朗的刺激,受到了市场资金的热炒,价位显高,短期高位盘整可能性较大,但封基折价率的存在,其投资价值依然较大。从折价率看来,上周较前周有所回升,平均折价率为28.85%,远高于国外市场水平,若封基到期按"平稳过渡,自然到期"方式解决,投资者就能以资产净值赎回,套利空间依旧很大。

  投资策略方面,建议关注折价率高、到期日近、大盘封闭式基金,作较长线投资,期间配合短线操作,有望获得较高投资收益。基金品种选择方面有基金开元(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普丰(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益等等。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