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配置型基金业绩涨跌互现 大成蓝筹稳健表现出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22:03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配置型基金整体表现涨跌互现。62只配置型基金中,39只实现周净值增长、1只持平、22只出现负增长,62只基金周算术平均收益率为0.265%,较前一周的4.11%明显下降。其中,大成蓝筹(资讯 净值 论坛)稳健(090003)以3.05%的收益率排名第一,华夏大盘(资讯 净值 论坛)精选(000011)以2.6%的周回报位居次席;泰信先行(资讯 净值 论坛)策略周净值缩水2.1%,排名倒数第一。

  股市方面,上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较前一周上涨1.23 %,沪市周成交量又创出新高,达到了1024亿的天量,市场的多空分歧是明显加大了。周四收出大阴线之后,周五即出现大阳完全吞没的"阳包阴"走势亦说明短线多方依然占据优势,但空方的反击已经愈加猛烈,在1400-1450点的重要关口上,不排除空方会逐渐占据主动的情况发生。

  上周,消息面上对股市影响最大的无疑是新老划断和再融资的消息。今天消息面关于融资开闸已经明朗,从目前来看,管理层安排融资分三步走,全流通意义上的IPO放在最后。其实大家都知道"新老划断"对资金面的利空影响是比较大的,加上限售期满和再融资,今年下半年将对资金承受能力提出严峻考验。但是,显然市场对于这一利空已经有了非常充分的预期,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反而使多头更能策略性地进行自己的部署,上周四一根阴线可以认为是对这一消息的一种提前反应,而随后的一根阳线覆盖也体现了对这一消息过分恐慌的一种纠正。而且遵循"征求意见、出正式管理办法、接受申请以及公告发行"的流程注定了5月中旬以前几乎不可能有新股或再融资出台,资金在认为还有获利机会的情况下自然会选择买入,短期仍有向上攻击的空间。

  债市方面,上周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下挫,较前一周下跌0.309%,成交量亦显著放大,机构出逃的概率比较高。日k线上五连阴走势同样说明空方已经占据压倒性优势,向下的空间已经被进一步打开,后期走势堪忧,阶段性头部一旦形成的话短期内要恢复上扬是不太现实的。

  3月份经济数据的种种传言和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外汇管理政策办法出台是上周对债市影响最大的消息。知情人士透露,3月份新增贷款将达到5400亿元,依此推算一季度的贷款增加数量即已达到12549亿元,超过央行预期年贷款增速目标的50%。这必将加重央行对于固定资产增速的担心,进而采取紧缩性政策进行调控 。上周发布的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办法中,明确允许符合条件的银行、基金公司、保险机构可采取各自方式,按照规定集合境内资金或购汇进行相关境外

理财投资,这就说明QDII真的要来了。从投资品种来看,显然改革焦点直指国外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国内债市应声而落也就一点也不意外,因为按照目前的债券内含收益率来看,国内债市还有相当大的向下修正空间才能与国际接轨。

  面对债弱股强的局面,显然配置型基金会把更多的投资头寸用在

股票上而非债券上,基金的股性也会慢慢起到主要的作用,近几周配置型基金的收益水平已经与股票型基金非常接近了。从2005年的基金年报来看,已有多只配置型基金的股票资产投资比例赶超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水平,近期表现强劲的品种也大多是在去年下半年积极调整仓位,增加股票配置的基金品种。所以2Rich研究部建议,投资者可按照配置型基金的股票资产分配比例和具体的重仓股票品种来预测该品种投资策略及投资重点的变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