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收益率有所回升 货币市场基金后市业绩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21:57 2Rich财富管理网

  上周,全部34只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为1.874412%,较前周1.864%有所上升。其中,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B以2.184%位居排行榜首位,其次为大成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市场B,银华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市场B,排名前三的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2%。上投摩根货币市场A居于榜尾,为1.21%。

  从央行最近公布的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看,3月份M1和M2的增速又有所增加,其原因
是3月份信贷超额增长,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5042亿元,同比多增1096亿元。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6日在会见中国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时透露,一季度中国大陆GDP增长了10.2%,进出口贸易增长了25%。
中国经济
不但没有"减速",反而是继续"加速"。因此,二季度紧缩政策的预期加大,货币市场利率有望提高,货币市场基金将受益。

  上周,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方面,执行了一期7天的正回购,发行了2期央票。7天正回购利率为1.52%,较之前有所回稳,而货币市场利率持续小幅反弹。4月11日的1年期央行招标利率为2.0096%,一年期央票招标利率终于突破2%。给市场造成了央行逐步紧缩货币的印象。4月13日,央行发行的3月期央票中标收益率为1.8536%,也较上周同期收益率上涨4个基点。

  一季度人民币信贷继续明显多增,新增贷款即达央行年内预期目标的一半,同时3月末城镇固定投资增幅出现明显反弹,但3月份CPI(消费物价指数)同比增幅较2月份略有下降,开年以来宏观经济有过热势头,央行再次提高准备金率水平可能性加大,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拉出五根阴线也对此传闻提供了有力的佐证。在存款准备金率调高时,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必将也随之水涨船高,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回报可期。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